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法决定驱逐俄外交人员

2022年04月05日 11:31
德国和法国外交部4日分别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
据新华社官网消息,德国和法国外交部4日分别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俄外交部同日表示,俄方将做出回应。图:John MacDougall/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官网消息,德国和法国外交部4日分别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俄外交部同日表示,俄方将做出回应。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4日发表声明说,德方当天宣布俄驻德使馆“大量”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已通报俄驻德大使。贝尔伯克说,德国将进一步收紧现有对俄制裁措施,加大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支持力度。据德国媒体报道,德方宣布40名俄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他们5天内离境。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证实德方宣布40名俄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声明说,俄方外交人员被无故减少,此举正在缩小俄德之间对话的空间,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