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费城恢复“室内口罩令” BA.4和BA.5被列入WHO监测名单|大流行手记(4月1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4月12日 10:53
由于新冠病例最近几天急剧上升,美国费城4月11日宣布,它将恢复“室内口罩令”;世界卫生组织将两种新的Omicron变异株BA.4和BA.5添加到其监测列表中;香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降至两千以下,疫情呈回落趋势;连续创新高多日之后,4月11日上海日增感染者首次下降
受高度传播的Omicron亚变体BA.2影响,美国过去两周里病例增幅约为3%,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等东北部城市的病例增长更急剧。图:廖攀 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新冠病例最近几天急剧上升,美国费城4月11日宣布,它将在取消室内口罩规定一个多月后恢复该规定,成为美国第一个这样做的主要城市。

  这一决定是在美国病例增加之际做出的。受高度传播的Omicron亚变体BA.2影响,美国过去两周里病例增幅约为3%,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等东北部城市的病例增长更急剧。最近几天,东北部的一些大学,包括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恢复了室内佩戴口罩的规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