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BA.2占全美新病例86%,全球新冠累计确诊超5亿例|大流行手记(4月1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4月13日 11:45
美国疾控最新数据亦显示,BA.2已占全美新冠病例的86%。韩国首次发现感染新冠重组毒株“XL”的确诊病例。全球新冠报告病例超5亿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2日数据称,在过去数周内,美国新冠感染率重新上升,特别是在纽约、康涅狄格和马萨诸塞等东北部各州。当地时间2022年2月17日,美国马塞诸塞州,当地军事医疗队应对新冠疫情。图:Daniel Thomp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亚变体BA.2全球蔓延,并在短期内迅速上升为荷兰、瑞士、英国、韩国等国的主导性毒株,引发病例增长。而美国疾控最新数据亦显示,BA.2已占全美新冠病例的86%。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2日数据称,在过去数周内,美国新冠感染率重新上升,特别是在纽约、康涅狄格和马萨诸塞等东北部各州。目前,东北地区90%以上的新感染病例与亚变体BA.2相关,全美86%的新感染病例与亚变体BA.2相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