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密克戎扩散放缓 韩国将全面重启社会生活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4月18日 18:29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已由3月中旬疫情高峰时的60余万例降至5万例以下,新冠致死率控制在0.13%;目前韩国87%的民众已完成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65%的民众接种了加强针
韩国政府4月18日宣布,即日起将全面解除聚会限员、商铺营业限时等社交隔离措施,从而在新冠大流行蔓延两年多后,逐步转向以保护高风险人群为防疫重点的疫情应对模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韩国境内的奥密克戎病例增长曲线已显著放缓、新冠致死率也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的背景下,韩国政府4月18日宣布,即日起将全面解除聚会限员、商铺营业限时等社交隔离措施,从而在新冠大流行蔓延两年多后,逐步转向以保护高风险人群为防疫重点的疫情应对模式。

  按照韩国政府此前宣布的分阶段社会重启方案,在4月18日全面解绑社交限制后,从4月25日开始,韩国还将在其四级传染病分类系统中,把新冠肺炎从最严重的“第一类”下调至“第二类”。这意味着,今后韩国新冠感染者的诊断、治疗等流程都将适用于普通医疗标准,与水痘、麻疹、霍乱等传染病患者为同等对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