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强生下调疫苗销售预期 辉瑞口服药全球推广缓慢|大流行手记(4月1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4月20日 10:19
强生公司周二下调了对其新冠疫苗销售的预测,该公司此前曾预测,2022年单剂量疫苗的销售额将达到35亿美元,但需求已经萎缩;由于复杂的资格要求、测试的减少和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辉瑞公司口服抗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的全球需求出乎意料的少
路透社报道,在高收入国家,强生疫苗的使用一直很疲软,因为存在关于罕见的、可能致命的血凝块的报告和生产问题,包括一家合同制造商意外混淆了成分,以及对疗效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强生公司周二下调了对其新冠疫苗销售的预测,由于低收入国家的犹豫不决导致这种曾被希望成为发展中国家首选接种的疫苗供应过剩。该公司此前曾预测,2022年单剂量疫苗的销售额将达到35亿美元,但需求已经萎缩。

  路透社报道,在高收入国家,强生疫苗的使用一直很疲软,因为存在关于罕见的、可能致命的血凝块的报告和生产问题,包括一家合同制造商意外混淆了成分,以及对疗效的担忧。该公司的COVID疫苗约占美国所有剂量的3%,在欧洲约占2%的剂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