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批准高危患者使用辉瑞Paxlovid 新加坡拟取消大部分限制|大流行手记(4月2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4月23日 11:32
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在高风险患者中使用辉瑞公司口服COVID-19抗病毒疗法;新加坡将于下周取消大部分 COVID 限制措施;连降五日后,4月22日上海新增感染反弹,剔除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后,上海新增感染22250例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8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接受新冠核酸检测。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2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由于每日新感染病例减少,新加坡将从4月26日起取消剩余大部分的COVID-19限制,并放宽对旅行者的入境要求。

  这些措施包括取消对团体活动人数的限制,允许员工全部返回工作场所,个人之间或群体之间将不再需要安全距离,取消绝大部分场所容量限制。一些防控规则将继续保留,例如在室内公共场合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佩戴口罩。

  新加坡当局还宣布,取消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出发前往新加坡之前进行COVID检测的要求,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入境要求保持不变,出发前两天必须进行检测,入境后接受7天居家隔离,并在隔离期结束后进行核酸检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