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季度GDP负增长 股市劲涨纳指升逾3%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4月29日 07:27
美联储首次加息后迎来的这份经济报告,预示着美国加息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美国商务部4月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1.4%,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1.1%,也大幅低于2021年四季度的6.9%。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异常火爆,工资上涨加快,但是美国一季度GDP意外负增长。这是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短暂衰退后,美国经济增长最疲弱的一个季度。

  美国商务部4月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1.4%,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1.1%,也大幅低于2021年四季度的6.9%。

  美股未将一季度GDP萎缩解读为重大利空。当天美股三大指数均大幅高开,标普500指数开盘涨1.2%,随后三大指数低走,道指一度转为下跌,此后又再度震荡上行。最终收盘时,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收高,纳指收涨3.06%,道指上涨逾600点,涨幅1.85%,标普500指数收涨2.47%。

拜登盘中声明紧随其后

  在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美国一季度的经济在历史性挑战面前依然有韧性,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和住宅投资均强劲增长。市场对一季度GDP的预期受到了技术因素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