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马里乌波尔需要一条“逃离世界末日的路线”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29日 17:08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4月28日回应称,俄罗斯与乌克兰,没有就疏散马里乌波尔的受困人员进一步谈判的必要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8日,乌克兰基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乌克兰,并出席新闻发布会。图: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举行会晤,并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受战争破坏严重的基辅州小城博罗江卡、布恰和伊尔平探望了当地民众。

  此前的4月26日,古特雷斯曾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等俄方政府要员见面,并就缓和俄乌冲突局势、开辟乌克兰南部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磋商。

  在会晤后与泽连斯基召开的联席记者会上,古特雷斯将乌克兰描述为“难以忍受的心痛和痛苦的中心”。他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