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外长:提议中国成为乌克兰安全的保证者之一,这是我们对中国尊重和信任的标志

2022年04月30日 18:47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接受新华社专访
资料图: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图:Janek Skarzynski/人民视觉

  【财新网】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日前接受了新华社的书面专访。新华网4月30日公布专访全文如下:

  问: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方认为乌克兰危机背后反映的是欧洲安全问题,乌克兰应当成为东西方沟通的桥梁,而不应成为大国对抗的前沿。中方主张各国平等对话,秉持安全不可分割理念,最终形成平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对于实现乌克兰和欧洲的长治久安,构建符合欧洲各国切身利益的欧洲安全机制,您有何建议?

  库列巴:您的问题同时涉及到几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我想对此发表评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