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继续蔓延 印尼报告3死亡病例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5月06日 11:28
WHO简报指出,过去一周新增了8国报告发现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截至5月1日,全球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228名病例。印度尼西亚卫生部5月2日报告了3例死亡病例
WHO发言人塔里克·加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表示,患病儿童中已确认1人死亡,4个疑似病例死亡,18名儿童需要进行肝移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重症肝炎还在蔓延。5月4日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简报指出,过去的一周新增了8国报告发现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WHO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至5月1日,全球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228名病例,另有50个病例有待进一步调查,患儿的年龄分布从1个月到16岁不等。

  WHO发言人塔里克·加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表示,患病儿童中已确认1人死亡,4个疑似病例死亡,18名儿童需要进行肝移植。目前的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许多国家现在才开始加强对这种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的监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