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使馆:自美赴华旅客5月20日起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IgM抗体检测

2022年05月18日 15:20
根据国内主管部门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驻美国使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将适用以下规则调整
2022年5月17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布“自驻美使馆领区离境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5月17日23:00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布“自驻美使馆领区离境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2022年5月17日更新)”,全文如下: 

  根据国内主管部门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驻美国使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将适用以下规则调整:

  (一)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

  (二)取消自我健康监测要求,鼓励自觉行前自我健康监测。

  (三)所有乘客,不论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疫苗,行前48小时内检测均改为“双核酸”,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双核酸”中,仍须交叉使用不同实验室,其中一次须为登机前24小时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