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出现30年来首位女总理 能否真正打破法政坛的性别天花板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5月18日 22:39
博尔内能否成功领导中间派阵营守住执政地位,在马克龙的新一届任期内有所作为,真正打破法国女性从政的又一“天花板”,受到法国各界的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6日,法国首都巴黎,法国新任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图左)在总理府与前总理卡斯泰举行权力交接仪式,正式就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图:Ludovic MARIN/视觉中国

  【财新网】法国政坛出现了30年来的首位女性总理,她也将成为马克龙阵营在取得总统连任胜选后,继续在6月的法国议会选举中捍卫执政党议会多数地位的旗帜人物。

  在4月底刚刚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第二个总统任期伊始的内阁改组中,任命了原为法国劳工与就业部部长的伊丽莎白·博尔内(Élisabeth Borne)为新一届法国政府总理。

  成为法国30年来首位女总理的博尔内,在从前任卡斯泰手中接过总理职权时说,她“把这份提名献给所有的小女孩”,并称“没有什么能阻止为争取女性在我们社会中的地位而进行的斗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