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感染7天平均数破10万,猴痘非典型流行引关注|大流行手记(5月2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22日 13:15
美国新冠病例七天平均数达到101029例,多地区存在高水平的社区传播。新加坡4月所有测序的新冠病例均感染奥密克戎变体,99%是BA.2变体及其系谱。本轮全球猴痘疫情的异常之处在于,非猴痘流行国家内不明来源的病例持续增加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7日,美国纽约,当地新冠检测点。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势迅猛,七天平均数再度超过10万例,奥密克戎多个亚变种几乎占据所有新增病例。

  据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本周六(21日),美国新冠病例七天平均数在2月18日以来首次上升到10万例以上,达到101029例,比两周前(71099例)增长42%。在过去两周里,至少有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新病例增加了一倍,其中,密西西比州病例增加了157%。

  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警告,纽约、宾夕法尼亚、特拉华、马萨诸塞、新泽西、康涅狄格、罗德岛、新罕布什尔、佛蒙特和缅因州的多个县,均存在高水平的社区传播。

  新加坡同样受奥密克戎亚变种困扰。新加坡卫生部称,4月份例,在新加坡测序的所有新冠病例,都被发现感染了奥密克戎变体。本土感染者中,99%是BA.2变体及其系谱,其中包括BA.2.12.1;其余1%的人感染了BA.1变种及其系谱。

  而上周日,新加波还报告了该国首批两例BA.4社区病例,以及一起本地BA.5感染。相较于比BA.1和BA.2,BA.4和BA.5更有传播优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