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北半球入夏后,油价或可冲上125美元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5月24日 09:35
一旦中国复产复工,全球石油需求将会激增1%—1.5%

  【财新网】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冲上110美元高位的情况下,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预计在多方面因素助推下,2022年夏季仍会再攀高峰,冲上125美元/桶。

  5月20日,Currie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因中国对疫情的管控措施,全球石油需求下降了1%—1.5%。一旦中国复产复工,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将激增。

  管控措施曾一度增加了市场对中国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自3月27日,上海宣布封控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调整。跌幅最大的3月28日,WTI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均跌超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