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委会主席:下周欧盟峰会不讨论全面禁运俄石油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25日 11:55
匈牙利等成员国的反对成为欧盟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的主要阻碍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瑞士达沃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图:Arnd Wiegmann/IC PHOTO

  【财新网】在提议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三周后,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5月24日在达沃斯表示,5月底的欧盟特别峰会上,不会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任何协议。

  冯德莱恩接受美国媒体Politico采访时表示,欧盟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是一个非常技术性的问题,不适合在欧盟特别峰会上讨论。她表示,对于匈牙利这样的内陆国家,需要增加投资替代供应。

  冯德莱恩表示,对于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愿意做出多少让步、给匈牙利增加投资仍需讨论,但她不指望在下周的欧盟特别峰会上讨论这个问题。

制裁方案遭遇难产

  5月4日,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提议要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将是对所有俄罗斯石油,海运和管道石油、原油和精炼石油的全面的进口禁令”。同时,据彭博同日报道,该草案还包括禁止欧洲船只和公司为俄罗斯石油及石油产品提供与全球运输有关的服务,这其中包括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