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半球局地遭遇“最热5月” 极端天气恐加码全球通胀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26日 08:00
在宣布禁止小麦出口后,印度再度表示将限制糖出口,由于印度是农业大国,出口限制已扰动国际市场
5月21日,西班牙部分地区的气温超过40摄氏度。该国国家气象局(AEMET)在社交媒体上称,“至少是1950年以来整个西班牙半岛5月最温暖的一天。”该部门指出,在半岛的大部分地区,气温要比以往的正常气温高出7摄氏度。当地时间2022年5月20日,西班牙塞维利亚,当地气温45摄氏度。图:Marcelo del Pozo/IC photo

  【财新网】临近6月,北半球已开始被热浪席卷,异常的高温天气已导致部分地区农作物生产受到影响,也可能会使部分地区在今夏面临电力短缺的问题。在大宗商品已经飙高的当下,治理全球通胀恐将经受更多考验。

  5月21日,西班牙部分地区的气温超过40摄氏度。该国国家气象局(AEMET)在社交媒体上称,“至少是1950年以来整个西班牙半岛5月最温暖的一天。”该部门指出,在半岛的大部分地区,气温要比以往的正常气温高出7摄氏度。

  尽管降雨对近日气温有所缓解,但此前法国高出平均水平的异常天气已持续30多日。法国气象局表示,2022年的5月很可能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5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