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相信全球合作的力量——盖茨对话陈冯富珍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5月26日 17:25
在与财新的对话中,盖茨和陈冯富珍讨论了大流行病的预防监测、俄乌冲突对全球健康议程的冲击、防疫举措的解绑等问题
盖茨表示,过去多年已经有很多全球健康预警,包括他自己在2015年关于全球面临大流行病风险的TED演讲,但各国还是没有对预防大流行病投入更多资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无论是预防大流行病,还是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都需要中国和其他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在5月下旬的一场财新主持的线上对话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这样说道。

  在这次对话中,目前身在美国的盖茨和身处香港的世界卫生组织名誉总干事、同时也是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的陈冯富珍博士,针对如何预防下一场全球大流行病、气候变化和大流行病之间的内在联系、俄乌冲突将如何冲击全球健康议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这场对话进行之时,也正值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于5月22日—28日在日内瓦举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