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推62万亿韩元补充预算救经济,辉瑞口服药反弹案例增加|大流行手记(5月2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30日 12:35
韩国国会批准了一项约合人民币3325亿元的补充预算,主要用于向小工商业者和个体户发放现金,以弥补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美国辉瑞Paxlovid使用量急剧上升,但因患者服药后症状反弹的案例增多,部分医生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建议低风险患者服药
据韩联社报道,本周日(29日),韩国国会批准了一项6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25亿元)的补充预算,旨在支持受疫情防控限制影响的企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疫情极大冲击社会正常生产生活,如何拯救经济?据韩联社报道,本周日(29日),韩国国会批准了一项6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25亿元)的补充预算,旨在支持受疫情防控限制影响的企业。

  韩国财政部表示,批准的金额比上个月宣布的59.4万亿韩元多出2.6万亿韩元,为史上最大规模;预算案将主要用于向小工商业者和个体户发放现金,以弥补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

  细则显示,补充预算案将发放对象营业额门槛由原先的30亿韩元以下,调升至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70万元)以下,由此,由此全国371万多户个体工商户每户可获得600万至1000万韩元的纾困金。

  在法定损失补偿方面,预算案发放对象范围由原先“营业额在10亿韩元以下的小企业”,扩大至“营业额在30亿韩元以下的中型企业”。

  此外,对特别录用人群行业、自由职业者、文艺界人士的纾困,也由当初的100万韩元升至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对出租车司机和包车司机由当初的200万韩元升至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

  韩国总理韩悳洙表示,政府此次编制补充预算旨在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在财政实现宽裕之前,加大针对特定弱势群体的支援力度是政府的首要原则。

  部分患者已报告服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后症状复发的情况,这对医生诊疗有何影响?据路透社报道,随着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警告Paxlovid服药后可能出现反弹、且患者应二次隔离后,一些医生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建议低风险患者服用这种药丸。

  新奥尔良一名传染病专家肯默利(Sandra Kemmerly)向路透社称,隔离更久“并不是让人满意的”,“对于那些真正没有风险的人,我建议他们不要服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