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就涉俄石油禁运方案作出妥协 匈牙利力主豁免管道石油愿望得遂

文|财新 胡暄(实习),李忆
2022年05月31日 20:48
欧盟成员国达成的这一新的石油进口禁令,将立即影响75%的欧盟进口自俄罗斯的石油。到2022年年底,则将有高达90%的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被禁运
当地时间2022年5月3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特别峰会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成员国领导人将就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等与俄乌冲突有关议题展开磋商。图:Olivier Matthys/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经历数周的艰难协商后,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特别峰会上就欧盟祭出的第六波对俄制裁措施达成一致。其中,也包括此前备受关注的石油禁运方案。

  不过,欧盟最终达成的方案,较此前提出的全面禁运自俄进口石油的的草案仍有所妥协。在最终方案中,欧盟将暂时只针对经由海运方式进口的俄罗斯石油实施制裁,至于经由管道运输至欧洲的俄罗斯石油,则暂时得到豁免。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5月31日凌晨在推特上写道,欧盟成员国达成的这一新的石油进口禁令,将立即影响75%的欧盟进口自俄罗斯的石油。到2022年年底,则将有高达90%的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被禁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