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尔多安不改降息执念 73%高通胀下土耳其里拉再临深渊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6月07日 19:09
5月,土耳其通胀创下23年来的新高,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91.63%;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再度逼近17大关
资料图:埃尔多安。图:Adem Altan/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通胀加速飙升到73%的新高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强调其笃信的“非正统”经济学,并表示要继续降息。高通胀叠加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致使土耳其里拉再临深渊,日跌2%,对美元汇价逼近17大关,距离前期低点已不远。里拉汇率的前期低点出现在2021年12月。当时,土耳其逆美联储加息预期连续降息,致使美元兑里拉一度突破18关口。

  据多家外媒报道,6月6日,埃尔多安在内阁会议后的讲话中表示,面对高企的通胀,土耳其将继续降息,而不是加息。“本届政府将不会提高利率。相反,我们将继续降低利率。”埃尔多安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