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BioNTech将在卢旺达建设疫苗工厂 白宫预计儿童疫苗订单增加|大流行手记(6月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10日 11:29
为使非洲国家能够启动自己的生产网络而建造的mRNA疫苗工厂将于6月23日在卢旺达开工;白宫官员称,如果FDA及CDC下周批准疫苗,政府预计最早将于6月21日开始为幼儿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9日,位于德国马尔堡的生物新技术公司正在生产新冠疫苗。新冠疫苗制造商BioNTech周四表示mRNA疫苗工厂将于6月23日在卢旺达开工,旨在使非洲国家能够启动自己的生产网络。图:Abdulhamid Hosbas/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苗制造商BioNTech周四表示mRNA疫苗工厂将于6月23日在卢旺达开工,旨在使非洲国家能够启动自己的生产网络。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非洲国家的其他首脑以及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将出席在首都基加利举行的奠基仪式。德国公司的模块化工厂元件将在2022年底前交付给基加利的建筑工地。

  BioNTech与美国合作伙伴辉瑞公司合作开发了西方世界最广泛使用的新冠疫苗,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制定一项计划,使非洲国家能够在其监督下生产疫苗。未来几年内将成为更广泛的供应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横跨几个非洲国家,包括塞内加尔和南非。

  该项目的推动是在西方制造的疫苗剂量终于在非洲大陆生效时进行,此前的延迟备受诟病。但是,由于信息错误、后勤问题和民众缺乏紧迫感等因素影响,非洲的接种率没有达到预期。

  BioNTech公司表示,卢旺达工厂可以生产其他针对疟疾或结核病的mRNA疫苗,这取决于产品的开发进度和未来公共卫生的优先事项。

  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周四表示,预计本月晚些时候批准疫苗用于儿童接种后,5岁以下儿童疫苗的预购步伐会加快。在此之前,预购工作一直进展缓慢。

  白宫COVID-19反应协调员Ashish Jha称,如果FDA及CDC下周批准疫苗,政府预计最早将于6月21日开始为幼儿接种疫苗。重要的是,接种计划将在随后的几天和几周内加强。这些疫苗将被分发到儿科医生、儿童医院、当地药店和当地卫生诊所。

  报道称,政府允许各州和其他机构从最初的500万支Moderna和辉瑞疫苗中预购,每种250万支。到目前为止,250万支辉瑞疫苗中的58%已经被订购,Moderna疫苗中只有34%。

  在世界大多数地区,还没有批准5岁及以下年龄组的儿童使用COVID-19疫苗。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会让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因为5至11岁儿童的需求一直很低。

  政府从以前的接种经验中了解到,权衡是否接种疫苗或让孩子接种疫苗的人将受到他们信任的人的影响,如医生和社区领袖。"我们将与社区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社区成员听到他们熟悉和信任的当地领导人和组织的意见,"美国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西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