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称很快将与中方通话 美各界热议对华关税削减问题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6月22日 16:18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美两国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具体应由双方通过外交途径共同商定,并为此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
资料图:拜登。据路透社援引三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与白宫官员6月17日讨论了减少和豁免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出口商品关税的几个选项,其中包括“大幅度削减部分商品的关税税率”。图:Evelyn Hockstein/IC PHOTO

  【财新网】近期,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总统拜登正在与美政府内阁成员商讨对部分中国商品减免关税的具体措施。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计划“很快”与中方举行电话会议,并正在权衡如何调整特朗普时期出台的,涵盖约37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清单和税收政策。

  “我们正在酝酿相关方案,”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就减免部分对华关税做出了最终决定时,拜登对媒体说,“我正在做决定的过程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