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重申控通胀决心即使可能引发衰退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6月23日 08:17
鲍威尔表示,考虑到俄乌冲突、大宗价格高企及供应链中断等问题,经济“软着陆”具有挑战性,能否达成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无法控制的因素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坚定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图:Manuel Balce Ceneta/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6月22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即使这样做有经济下滑的风险。

  听证会开始后,低开的美股三大股指一度快速拉升,收复盘初跌幅。但听证会结束后,小幅震荡走跌,各指数均小幅收跌,道指跌0.15%,标普500指数跌0.13%,纳指跌0.15%。能源股与原油期货携手大跌。埃克森美孚跌进4%,雪佛龙跌超4%。布伦特原油期货、WTI原油期货盘中跌超6%,尾盘跌幅收窄也仍均跌超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