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拟制裁俄罗斯黄金 国际金价微涨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6月27日 10:01
禁令将于6月28日正式公布;美官员称,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是为了进一步切断俄罗斯与全球金融体系的联系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6日,德国巴伐利亚州,G7峰会在埃尔毛城堡举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美国总统拜登、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周末传出G7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的消息后,周一亚洲市场开盘后黄金小幅上涨。现货黄金开涨10美元,报1838.97美元,截至发稿报1835.39美元,纽约黄金开盘报1839.6美元,涨幅0.46%,截至发稿报1834美元。

  周一(6月27日)开盘后,A股黄金股小幅上涨。山东黄金(600547.SH)上涨0.97%,中国黄金(600916.SH)上涨1%,西部黄金(601069.SH)上涨0.5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