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前幕僚称特朗普与特工争执激烈 暴乱当天一度欲抢方向盘驶往国会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30日 07:29
特勤局官员回应哈钦森的说法称,当时并无特朗普抢夺方向盘的事件发生。特勤局还表示,当事特工将会在近期出席1月6日调查委员会的公开听证会,以澄清实情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山,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就去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公布视频,展示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1月6日在椭圆草坪集会上演讲前与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交谈的照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山暴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临时公开听证会。特朗普时期的原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的长期助手卡西迪·哈钦森(Cassidy Hutchinson)出席作证。

  这是该委员会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公开听证会上,首位公开出席作证的特朗普白宫幕僚。

  现年26岁的哈钦森披露说,2020年大选后数周期间,特朗普深受“大选存在舞弊”的阴谋论影响,不愿接受其输掉选举、即将卸任的事实,以至于时任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于2020年12月公开宣布“并无证据表明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此后便决定辞职。当时,正在白宫西翼餐厅吃午餐的特朗普得知作为自己阁员的巴尔,公开否认选举中存在大规模舞弊的公开表态后,愤怒地将餐盘摔到墙上,餐盘摔碎,墙上还留下了酱汁痕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