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战事实况|2022年6月1日至30日

2022年06月30日 23:40
普京还从经济角度悲观地预测称,如果乌克兰的国内市场得不到保护,乌克兰最终会变成半殖民地。虽然加入欧盟后,乌克兰也会获得相当可观的经常性开支方面的支持
2022年6月30日公布的蛇岛卫星图像。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指定任务,并于当天从蛇岛撤出。乌克兰方面表示乌方部队目前还没有登陆该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俄罗斯军队撤出蛇岛

  6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完成了在黑海岛屿蛇岛的指定任务,“出于善意”撤出了蛇岛的驻军。

  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的善意举措意在向国际社会表明,俄方没有阻挠联合国为了保证农产品可以从乌克兰出口而建立的人道主义走廊,粮食危机的缓解需要看乌克兰能否清理乌方在黑海港口沿岸布设的水雷。

  乌克兰也在同一天发布了俄罗斯从蛇岛撤军的消息。乌克兰军方称,在乌克兰发动火炮和导弹袭击后,俄罗斯军队被驱逐出了蛇岛,最后一批俄罗斯士兵是6月29日连夜乘坐两艘快艇撤离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