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卢比创历史新低 年内贬值超5%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7月01日 20:08
高通胀导致居民将部分存款用于投资黄金,这实际上意味着印度的资金外流,因为印度86%的黄金需求仰赖进口,而为此必须支付外汇
7月1日,印度卢比汇率刷新历史新低,美元兑卢比一度报79.21,尽管随后小幅回升,但截至发稿,卢比在年内已贬值超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和持续的资本外流,给印度卢比带来较大压力。7月1日,印度卢比汇率刷新历史新低,美元兑卢比一度报79.21,尽管随后小幅回升,但截至发稿,卢比在年内已贬值超5%。

  “展望未来,由于印度的外部平衡正在恶化,卢比相对美元的走势会趋弱。”彭博社援引高盛近日报告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全球增长放缓给印度的贸易条件带来冲击。

  印度央行副行长帕特拉(Michael Debabrata Patra)在6月24日的演讲中表示,由于俄乌冲突扰动了供应链,印度5月的出口相较过去15个月有所放缓,但与全球整体趋势相反,印度出口订单仍保持强劲增长。与此同时,进口在多方面保持增长,这使得印度贸易逆差在5月创下历史新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