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支持60岁以上人群打第四针 美国拟购320万剂Novavax疫苗|大流行手记(7月1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12日 13:55
欧盟卫生机构建议,为60岁以上人群以及医学上的脆弱人群进行第二次COVID-19加强针接种;美国政府拟根据现有协议订购 320万剂Novavax疫苗NVX-CoV2373
虽然现有的新冠疫苗可以继续为防止住院和死亡提供良好的保护,但随着病毒不断变异,疫苗的有效性受到打击。欧盟卫生机构自4月起建议对80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二次加强免疫。图:Maxim Shipenkov/IC photo

  【财新网】在整个欧洲的感染和住院人数出现新增长的情况下,欧盟卫生机构7月11日建议,为60岁以上人群以及医学上的脆弱人群进行第二次COVID-19加强针接种。

  虽然现有的新冠疫苗可以继续为防止住院和死亡提供良好的保护,但随着病毒不断变异,疫苗的有效性受到打击。欧盟卫生机构自4月起建议对80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二次加强免疫。此次新建议有望促进各国加快疫苗接种运动的决策,近几个月来,疫苗接种运动一直在放缓,几乎停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