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CPI上行至9.1% 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转跌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7月13日 21:02
白宫此前罕见喊话预告:CPI数据可能“吓人”,但已经是“过去时”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美CPI同比增长9.1%,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在美国6月CPI中,能源指数同比上涨41.6%,而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4%。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7月13日晚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美CPI同比增长9.1%,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同比涨幅创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6月CPI中,能源指数同比上涨41.6%,创1980年4月以来的最高,而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4%,为1981年2月以来的新高。此外居住价格同比上涨5.6%。

  从环比来看,6月美国CPI进一步提速,当月环比上涨1.3%,涨幅较5月增加0.3个百分点。除了燃油价格有所回落外,所有项目的价格环比都在上涨。其中能源指数依然是6月CPI环比涨幅的主要贡献力量,该指数6月环比上涨7.5%,几乎贡献了6月CPI环比涨幅的一半,其中汽油指数环比上涨11.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