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揭示辉瑞疫苗儿童有效性 印度已接种20亿剂次疫苗|大流行手记(7月1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18日 11:53
研究显示,意大利5–11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后,在预防SARS-CoV-2感染和重症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低于12岁及以上人群;印度COVID-19疫苗累计接种量达到20亿剂次
印度COVID-19疫苗累计接种量7月17日达到了20亿剂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一项回顾性研究,评估辉瑞疫苗BNT162b2在意大利5-11岁儿童中预防SARS-CoV-2感染和重症COVID-19的有效性。研究显示,意大利5–11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后,在预防SARS-CoV-2感染和重症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低于12岁及以上人群。当前初始疫苗接种完成后,疫苗预防感染的有效性可能会降低。

  截至2022年4月13日,即BNT162b2获准用于儿童的4个多月后,意大利5-11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接种率不到40%。研究认为,在目前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为主的流行病学背景下,估计疫苗在5–11岁儿童中的有效性,对公共卫生机构制定疫苗接种政策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