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北溪一号”是否断供严阵以待 多国另觅俄以外油气源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20日 22:05
如果7月21日之后“北溪1号”并未恢复对欧盟国家的供气,欧盟在今年冬季到来之前加快能源储备的计划将受到严重干扰
在过去几个月,俄罗斯通过“北溪1号”,和途经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多个管道线路,持续减量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这种做法已引发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多国政府指控称,俄罗斯正利用“能源武器”进行政治操弄。当地时间2022年7月11日,德国卢布明,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的天然气接收压缩站。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月底爆发的俄乌冲突已经绵延近5个月之际,尽管欧盟仍在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但这场冲突和俄罗斯与西方的相互反制行为,也正在对欧洲的能源和经济形势,造成越来越大的冲击。

  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成员国的外长会议就针对俄罗斯的第七轮制裁措施达成初步协议。

  这一轮制裁方案的初步规划力度,明显较此前的六轮为小,并涉及无金融领域和能源领域的新制裁,而是着重于强化既有制裁的执行力度,包括在军民两用产品、公共采购和金融服务等领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