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9岁拜登新冠检测呈阳性 白宫称其症状温和将继续履职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7月21日 23:15
拜登须等到检测结果转阴之后,才会结束隔离恢复面对面工作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0日,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总统拜登对媒体发表讲话。美东时间7月21日上午,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上午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图:Evan Vucci/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7月21日上午,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上午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并证实拜登出现了“十分温和的症状”,并已开始服用辉瑞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

  这是拜登首次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拜登已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完全接种以及两剂加强针的施打,四剂疫苗均为辉瑞疫苗。他最后一次接种加强针是在今年3月份。

  白宫声明称,遵照美国疾控中心的医学指导,拜登将在白宫进行隔离,同时继续全面履行他的所有总统职务。接下来,拜登将以电话和Zoom的形式继续参加已经安排的工作会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