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报告两例儿童感染猴痘 新西兰新冠死亡人数攀升|大流行手记(7月2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7月23日 11:54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五报告两例儿童猴痘病例,该机构称两起病例没有关联,新西兰死亡病例刷新纪录
新西兰奥克兰,新冠疫情下民众戴口罩步行街头。路透社报道,该国正在与新一波Omicron毒株Omicron BA.5作斗争,尤其影响到老年人口。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五报告两例儿童猴痘病例。该机构称两起病例没有关联,可能是家庭传播的结果。

  据CNN报道,两个病例中,一个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另一个是非美国居民的婴儿。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调查他们感染的原因。两人都有症状,但健康状况良好,并正在接受一种名为tecovirimat或TPOXX的抗病毒药物治疗,CDC建议8岁以下儿童使用这种药物。

  自猴痘在5月开始爆发以来,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男男性行为者中。然而,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皮肤间的密切接触感染病毒。就儿童而言,CDC说,这可能包括"抱、搂、喂,以及通过共用物品,如毛巾、被褥、杯子和餐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