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是否会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作出军事回应? 外交部:严阵以待

2022年07月25日 20:41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2022年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日前,美国乔治城大学隐私与技术中心发布调查报告,称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建立监控系统,绕过法律近乎全息监控美国公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利用先进的网络监控技术,长时间、无差别、无底线监控民众。你提到的这个报告详细揭露了这一恶劣行径。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建立监控系统,耗资近30亿美元,覆盖美国75%成年人、50个州和地区超过2.18亿用户。此外,该局还打着所谓“照顾”美国边境无人陪伴的难民儿童的幌子,逮捕了至少400名这些儿童的家庭成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