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储9月加50基点成主流预测 非美货币压力稍减

文|财新 王晶 图|苏雪妮
2022年07月28日 07:23
美联储大幅加息会通过息差来影响全球汇率,但是人民币汇率今年以来相对保持了稳定
美联储本轮加息的节奏和幅度在联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从3月开始,联储通过连续在4次会议上快速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迅速从零拉升,不但超过了本轮疫情前的水平,也已经达到上一轮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利率峰值。资料图:美联储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至此,美国的政策利率联邦基准利率升至2.25%—2.5%。

  美联储本轮加息的节奏和幅度在联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从3月开始,联储通过连续在4次会议上快速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迅速从零拉升,不但超过了本轮疫情前的水平,也已经达到上一轮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利率峰值。如果美联储在接下来的9月会议继续加息,美联储利率将创下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的新高。

  推动美联储今年快速加息的主要因素是高通胀,虽然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会议上坚持美联储现阶段的任务是继续加息抗击通胀,但他也表示接下来要看数据来决定货币政策走向。美元指数在他讲话之后回吐当天涨幅,从最高107.4点回落到106.5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