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下降0.9% 陷入技术性衰退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7月28日 21:14
美国GDP会有大幅修正的可能,美国经济衰退与否最终由NBER的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裁定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7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0.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0.9%,低于彭博一致性预期的增长0.7%,较2022年一季度的下降1.6%有所回升。

  不过,在一季度环比负增长的背景下,二季度GDP再度录得负值,使得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当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时,通常会被视为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但衰退与否最终还需要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裁定宣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