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5%新冠患者面临长期嗅觉丧失,日本上周新增确诊数全球最高|大流行手记(7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29日 13:42
研究称,全球5.5亿新冠感染者中,约有1500万人可能出现嗅觉问题,1200万人可能出现味觉问题。全球上星期新增超过66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日本的确诊病例超过96.9万例,为全球最多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7日,突尼斯突尼斯市,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英国医学杂志》最新研究称,截至本月,全球已有5.5亿人感染新冠病毒,估算约有1500万人可能出现嗅觉问题,1200万人可能出现味觉问题。图:Yassine Mahjoub/视觉中国

  【财新网】约5%的人感染新冠后出现了长时期的嗅觉、味觉丧失。《英国医学杂志》(BMJ)最新研究称,截至本月,全球已有5.5亿人感染新冠病毒,估算约有1500万人可能出现嗅觉问题,1200万人可能出现味觉问题。

  自大流行蔓延以来,嗅觉丧失一直是感染新冠病毒的一个标志,但人们一直不清楚这类症状发生的频率或持续时间。

  对此,研究团队分析了涉及3699名患者的18项先前研究数据。研究称,新冠感染后,估计有5.6%的患者在至少六个月内遭受嗅觉功能障碍,而4.4%的患者有味觉变化。以此推算,全球每20个新冠阳性的病人,就有一人出现至少6个月的长期嗅觉或味觉障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