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六成人口感染 新加坡或推行定期接种新冠疫苗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8月02日 18:36
据新加坡卫生部观察,过去三个月,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的概率并不高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6日,新加坡,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Maverick Asio/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加坡第五波新冠疫情减缓,每日新增新冠病例从6月底的1万多例回落至几千例。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称,最坏的情况已过去,但随着疫苗和先前感染的保护作用减弱,疫情或卷土重来,未来或像接种流感疫苗一样,间隔九个月或一年需接种新冠疫苗。

  王乙康是8月1日在国会答复关于新冠疫情询问时发表上述言论,并表示,面对当前奥密克戎亚太种BA.5毒株的侵袭,新加坡没有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或边境管制,医院里实施的限制措施也较少,但医院应对疫情的总体情况优于上一轮疫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