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会否重新考虑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驻英大使郑泽光回应

2022年08月03日 10:06
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我们的立场
8月2日,郑泽光大使举行中外记者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阐明严正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中国据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8月2日,郑泽光大使举行中外记者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阐明严正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

  英国天空新闻台、《卫报》《金融时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体参加记者会。

  据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记者会实录全文如下:

  郑大使:今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台湾问题发表了正式声明。在此声明基础上,我想再强调以下立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