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G7和欧盟外长声明:一个中国原则只有一个版本,不允许私塞任何前提后缀

2022年08月04日 16:29
中国有权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一个中国原则是七国同中国建交的重要政治基础;一个中国原则只有一个版本一种含义,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看,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成员都是侵略胁迫的形象代言人
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3日,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首先指出:“七国集团外长的这份声明让人有时空混乱的感觉,这几个国家的外长显然还以为自己生活在120多年前的八国联军的时代。今日世界早已不是帝国主义列强可以在中国大地上耀武扬威、为所欲为的世界,今天的中国也不是100多年前任人欺负、任人宰割的旧中国,他们的列强梦应该醒醒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