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再次推迟洲际导弹试射活动 坦言受台海形势影响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8月05日 16:40
在解放军于台岛周边地区进行军事演训的背景下,美国将通过此举,“减少误判和误解的风险”
柯比在当地时间8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项美国国防部计划已久的试射活动,“已被重新安排在不久的将来进行”。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2月23日,美国加州,美国进行“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宣布,美国国防部将再度推迟其已准备已久的“民兵III”(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

  据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原定于本周内试射“民兵3号”导弹。然而,在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于8月2日晚至3日下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促使台海形势升级的背景下,美国推迟了这项洲际导弹试射计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