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BioNTech奥密克戎疫苗最快10月交付,1/8患者经历“长新冠”|大流行手记(8月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8月09日 14:32
辉瑞和BioNTech上月已向EMA提交了针对BA.1亚变体的适应性疫苗,另一种针对BA.4和BA.5亚变体的疫苗,将于本月开始临床试验。荷兰研究称,多达八分之一的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成年人将出现长期症状
美国纽约,辉瑞公司总部。7月,辉瑞和BioNTech已向欧盟药品监管机构(EMA)提交了针对BA.1亚变体的适应性疫苗,正在等待批准交付;而另一种针对BA.4和BA.5亚变体的疫苗,将于本月开始临床试验,并有望在批准通过后于10月上市。图:Angela Weiss/视觉中国

  【财新网】辉瑞/BioNTech预计最快于10月开始交付两种奥密克戎适应性疫苗,来自BioNTech的最新业绩报告披露上述信息。7月,辉瑞和BioNTech已向欧盟药品监管机构(EMA)提交了针对BA.1亚变体的适应性疫苗,正在等待批准交付;而另一种针对BA.4和BA.5亚变体的疫苗,将于本月开始临床试验,并有望在批准通过后于10月上市。

  BioNTech在美东时间周一盘前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为31.96亿欧元,同比下降40%,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9.6亿欧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45欧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44欧元;净利润为16.7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7.87亿欧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