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7月CPI涨幅回落 三大股指大幅高开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8月10日 22:08
在能源价格下跌的拉动下,7月CPI同比增幅回落,但机构提示,未来需要继续考虑到住房对通胀的推动
资料图:民众在纽约一家超市购买食品。美国7月CPI回落点燃了市场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芝商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9月加息50基点的概率从 32.5%上升至了60.5%,加息75基点的概率67.5%下降至39.5%。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上个月破“9”之后,美国7月CPI同比本月迎来了回落。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CPI同比上涨8.5%,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7月核心CPI同比涨幅5.9%。

  环比来看,7月CPI基本与上月持平,该月汽油指数下跌7.7%,抵消了食品和住房指数的上涨。7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3%,增幅小于4—6月。

  美国7月CPI回落点燃了市场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芝商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9月加息50基点的概率从 32.5%上升至了60.5%,加息75基点的概率67.5%下降至39.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