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中国学生获得的F-1美签数量较疫情前减少逾半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12日 12:52
这意味着,在美国新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或减少半数以上;2020-21学年,在美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出现了过去20年来的首次下滑
留学生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2021年11月发布的报告,2020-21学年,来自中国的在美留学生总数出现了过去20年中的首次下滑。图:中新社 莫晓健/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国务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美国一共向中国留学生签发了3.1万张F-1学生签证。这一数字较2019年同期的6.4万张减少了一半以上。

  获发美国F-1签证的学生一般是新入学的赴美留学生。F-1签证的签发对象为参加美国学术项目(Academic Program)的外国学生,包括小学生、中学生和高校生。

  在新冠疫情来袭之前,由于中美关系颠簸和美国政府对部分学科专业学生施加签证限制举措,已使得许多中国学生逐渐考虑其他留学目的地,如英国、新加坡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