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年涉网络赌博 缅甸亚太新城主席在泰国落网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8月15日 14:09
40岁的佘智江拥有佘伦凯、唐伦凯、Tang Kiang Kai等多个名字,曾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早年在菲律宾开设私彩平台涉案在逃,2017年号称投资150亿美元在泰缅边境建设“亚太智慧产业新城”,内设多家网络赌博公司
资料图:佘智江。

  【财新网】因涉网络赌博,拥有多个东南亚华商会头衔的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下称“亚太国际”)董事局主席佘智江落网。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的佘智江日前已被泰国警方抓获。

  据当地媒体援引泰国警方的说法,8月10日晚佘智江被送往移民拘留时,泰国方面已注销了他的泰国签证,目前正等待引渡。法新社的报道援引红色通缉令内容表示,佘智江出生于中国湖南,持柬埔寨护照,于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间,伙同他人注册公司,运营多个网络赌博平台,吸引赌客约33万人,佘智江从中获取1.5亿元非法收入并将其转移至海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