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同土耳其全面修复关系 破冰背后各有所图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8月18日 19:57
双方关系的改善将侧重于“经济和旅游领域的增长”;两国预计将很快重新互派大使和总领事,以色列航空公司直飞土耳其的航班也有望于今年9月恢复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3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右)和以色列外长亚伊尔·拉皮德会谈前合影。以色列总理办公室8月17日表示,以色列和土耳其将恢复全面外交关系,并多年来首次派遣大使,这是两国数月来和解的最新一步。图:Necati Savas/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过近一年来的双边关系不断升温,中东两个具有重要地缘影响力的国家——以色列和土耳其,于8月17日宣布,双方同意全面恢复两国自2018年以来陷入波折的外交关系,并将在两国关系逐步改善后重新互派大使和总领事。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8月17日发布的声明中称,以色列和土耳其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的决定,将有助于“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扩大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并加强区域稳定”。声明还补充称,“我们将继续加强以色列在世界上的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