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驳美驻华大使涉台言论:停止一切损害中方核心利益的言行

2022年08月22日 12:03
美方一意孤行,必须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必须立即纠正错误,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佩洛西窜台恶劣影响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伯恩斯大使的有关表态颠倒黑白,再次暴露了美方的强词夺理和霸权逻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驻华大使涉台错误言论答记者问。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内容如下。

  问:8月19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接受CNN采访时称,中国在佩洛西众议长访台问题上过度反应,成为台海不稳定因素,导致中美关系出现危机。他也提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佩洛西专机抵台后召见他,双方进行了激烈交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伯恩斯大使的有关表态颠倒黑白,再次暴露了美方的强词夺理和霸权逻辑。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前,中方在各个层级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反复强调佩洛西窜台的严重性、危害性,明确指出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勿谓言之不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