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DC称流感与新冠疫苗可同时接种 日本再放宽边境政策|大流行手记(8月2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8月26日 13:07
CDC建议,18岁及以上人群可在一次接受免疫服务时,在两侧肢体分别接种灭活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而18岁以下的人群,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仍大于14天;日本将免除对已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出发前COVID-19测试
北京,市民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8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该《指南》建议,18岁及以上人群可在一次接受免疫服务时,在两侧肢体分别接种灭活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18岁以下的人群,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仍大于14天。

  早在2021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建议称,虽然两种疫苗同时接种的证据有限,但现有证据未显示同时接种会导致不良反应增加或产生抗体干扰。

  结合WHO立场文件及国际上已发表的、有限的同时接种研究结果,《指南》表示,18岁及以上人群同时接种灭活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流感病毒或新冠病毒后出现严重疾病的风险,提高免疫接种效率,减少接种者前往接种门诊的次数。另一方面,《指南》提醒,还需要加强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监测,并开展更多的研究以积累更充分的同时接种的证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