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oderna起诉辉瑞新冠疫苗侵权,美洲成新增猴痘病例最多地区|大流行手记(8月2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8月27日 15:29
Moderna称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侵犯了Moderna的mRNA技术专利;美洲取代欧洲,成为全球猴痘病例数增长最多的区域
8月26日,Moderna宣布对新冠疫苗竞争对手辉瑞、BioNTech提起诉讼,称辉瑞/BioNTech疫苗侵犯了Moderna的基础mRNA技术专利。资料图:辉瑞制药公司的标志,以及莫德纳总部的标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8月26日,Moderna宣布对新冠疫苗竞争对手辉瑞、BioNTech提起诉讼,称辉瑞/BioNTech疫苗侵犯了Moderna的基础mRNA技术专利。

  该诉讼分别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地方法院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地方法院提起,辉瑞、BioNTech公司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和德国。

  Moderna认为,辉瑞/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复必泰(Comirnaty)侵犯了Moderna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申请的mRNA技术专利,这项开创性技术对Moderna开发其新冠mRNA疫苗Spikevax至关重要,而辉瑞、BioNTech未经Moderna许可,复制了这项技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