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驻阿富汗使馆遭爆炸攻击 有俄外交官丧生

发布于 2022年09月05日 19:35   更新于 2022年09月05日 20:20
当天喀布尔时间10时50分左右,俄罗斯驻阿富汗使馆门口一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引爆了爆炸物,造成2名俄使馆人员死亡,多名阿富汗当地民众受伤
当地时间9月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一起爆炸。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门前。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9月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喀布尔时间10时50分左右,俄罗斯驻阿富汗使馆门口一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引爆了爆炸物,造成2名俄使馆人员和4名阿富汗民众死亡,多名阿富汗当地民众受伤。

  据塔斯社9月5日稍早前援引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消息,爆炸与一名自杀式恐怖分子有关。俄媒还援引消息人士话称,事发地点聚集了很多紧急部门的车辆,目前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当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巴尔基证实,2名俄罗斯驻阿使馆工作人员在爆炸中死亡。据俄罗斯和阿富汗官员称,制造这场恐怖攻击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是在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的领事部外引爆爆炸装置的,当场炸死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一名俄罗斯籍保安和四名阿富汗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